Tuesday, April 5, 2011

下雨天




又是下雨天,今晚没有月光,淅淅沥沥的雨敲打窗棂,噼叭作响,像是倾诉,又像是悲鸣……天街小雨润如酥,这里不是天街,只是古老城市的一条深幽小巷。雨声湿润的不是某个街角,而是某个离人的深心……

  骑车漫行于雨中,观看东风渠边湿漉漉的风景……我喜欢下雨不打伞的感觉,喜欢雨滴打湿我的衣衫,流过我的心灵。下雨打伞是一种累赘,执著那份不属于自己的爱情是一种煎熬……

  同样是雨天,同样被情伤。北方都市的那个夜晚,我在雨中站了许久许久,想象那个女孩走过我的身边,撑一把油纸伞,向我露出甜甜的笑……

  同样是雨天,同样被情伤。我骑车走过东风渠边,心情平静,思念依然,人事已非……那份爱的执著与希望渐渐消逝,那份火热的心逐然淡漠,我的脸上露出和雨一样冷冷的笑……

  淅淅沥沥的雨由天而降,如袅袅的丝线,将天地相连。思念如雨缠绵不断,只是思念的那根弦听不到对岸的回音,心似冰冷,泪已干枯……抽出利刃斩断那根缠心的雨线,却不想,雨如狂注,泪如倾盆……

窗外的天,黑色一片片,终于耐不住这寂寞,逃离这死寂的空气。
  
  外面已是雨如倾盆,我一头扎如那雨中,我有幸看到了人们惊慌的乱窜的样子,感到是那么的可笑,我漫步在雨的抚慰中,感觉我也是一滴雨。看着那一张张伞下人带这诧异眼神的脸,心情却是十分的平静,就这样无目的地走着……而这种感觉,我喜欢……
  
  下雨天,我喜欢在街上漫着步,不带伞。
  
  然后,我也累了,塞在耳朵里的喇叭也因进水而停止工作,于是,站在某人的屋檐下,但那早已不是我避雨的屋檐,算了吧,还是去亲近那雨冰冷却无邪的抚摸吧……
  
  终于,风也停了,雨也累了,街上人又多了声音又开始喧闹了,然而,我却真的孤独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