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12

蒲公英

蒲公英,只是毫不起眼的一小花,空旷的野地随处可见,不和百花争媚,也没有什么芬芳。娇嫩平凡的身躯却昭示着生命的向往,纤细单薄的花瓣上写满了希望的音符――风一吹,就飘呀飘呀四海为家。它渴望一片新的天地,能够自由自在的生根发芽。这是它倔强、朴实无华的梦,梦里蓝天白云,柔柔的风儿吹拂着。     我是一棵蒲公英,谁也不知道我的快乐和悲伤!永远默默地生长着绽放着。红尘远离,有的只是野草萋萋,啾啾鸟鸣。我把自己比作蒲公英,很平凡,也幻想着无拘无束,不受羁绊的海阔天空。可是,我竟然忘记了蒲公英注定飘泊的命运。一季又一季的花开花落,芳魂随着风儿悠悠地飘着,徘徊着。一季又一季的生根发芽,疲惫的心满是迷茫,顽强不屈的活力为什么偏偏注定了永远无依的流浪?     人的生命是没有权利选择的。当初轻轻的来,也如蒲公英的种子,微贱的成活。有关蒲公英的记忆,莫过于那纯真的画面:一个充满渴望的小女孩轻轻地吹动野地上的蒲公英,看着毛绒绒的精灵在风中飘舞,那是爱的诠释,那是希望的梦,谁都想拥有幸福的家,任岁月沧桑,风横雨纵。可是一路颠簸,柔情万千又能怎样?思维在现实中的柴米油盐中一丝丝的枯萎。常常仰望天空,用微酸的心境来仰慕以试图接近,我那忧郁的眼神除了凄凉还是凄凉。我不知道我能守望多久,轻灵的青春早已殇逝,当思念成了绝望,当岁月无情吹散了情感之风,还剩什么做为爱的砝码?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已没有了昔日的热情,也掩去了娇媚的欢声笑语。有的只是机械的麻木,一天天送走落日的无奈。心在飘,如蒲公英,不知该在哪个地方着落。红尘繁华,小小的蒲公英虽然毫不起眼,它一样有它的喜怒哀乐,也极力在追求美丽的生活。一缕清香无人读懂就香消玉殒,为什么没有天长地久的永恒?为什么注定要飘泊要流浪?     我如蒲公英般,在网络里飘过。这个网站曾经有我的憧憬,那个网站亦留下我的痕迹。我永远注定是过客,风轻轻吹,还有梦吗?     我是一朵蒲公英 与野草为邻;听青鸟鸣唱。 清幽隔世中, 我朴素大方;嫣然笑着。      是谁在云中捎带来了锦书, 是谁沿着坎坷不平的小道走来, 又是谁带着沉沉的行囊离去, 只让岁月衰落了容颜, 留给我的是一季又一季的花落花开。      我在飘,我在飘。 舞动的灵魂酸楚地幻想着最后的情节, 何处归程?心归何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