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1

放假



在一个人的时候,总是能感到一种心灵通透的寂寥与无助,仿佛是一个身无分文的乞丐面对这浩浩然灯火阑珊的都市,伸出手触摸却无法在刺目的迷离中找到温饱的方向,迷茫的收回指头,空有一把冰冷的萧索,枯藤一样蔓延周身。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习惯于沉溺这种精神上与现实中双向的凉薄中,开始了思想的旅途乞讨于各大繁荣的都市,窥探霓虹灿烂的一角。

阡陌的交错绵延开始于广场尽头那最后一块亮泽的大理石板,不觉中,已走了许久,盛极而落的繁花,钩织成一张柔软清雅的大网,网罗住了我这颗随遇而安的心

回首这些年走过的路,感觉自己是在作茧自缚,也有了自己的想法。其实许多人和我一样,我发现每个人都有成长的烦恼,有的人因为自己脸上的青春痘,有的人因 为自己身材的肥胖,有的人则因为别人比自己优秀,烦恼自卑,其实这些都是青春期正常的生理反应,我们完全是庸人自扰。一个人要想让自己变得优秀,要想得到 别人的尊重,并不是靠外表的美丽来获取。只有刻苦的学习,充实自己的内在,让自己变得强大、有魅力,凭借自己的才华和内涵去征服别人,才能真正赢得别人的 赏识与尊重。

在今天、就在今天。

给心放个假。烦恼自己写了这么多却还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东西。对不起!神经有了一种幸福中浸渍出来的痛楚:使我感觉反应不急、口干舌燥···。

正如是一种美,同时,也是一种折磨。有时候,总会有这样的一种体验:某种情,牵扯了某种记忆片段,在脑海里飘浮,仅仅是一种怀念的感觉。伸手的距离,却遥不可及。

静下心来,做一篇文字,感一种情怀。也许,这是我寄托的一种方式。心,寄在文字里,有情的能看懂。

放假就是迷迷糊糊一觉闷睡过去至日照三竿,睁着眼睛对别人说,别烦我睡着正香呢。

放假就是起床后尽情舒展四肢,伸足懒腰打够哈欠才着急忙慌想起要去厕所。

放假就是把自己收拾得精精神神,走出门后却想不起要去哪儿。

放假就是无聊地拉上朋友,坐在小酒馆里乱发一通世事感慨、寥意寂寞。

放假就是漫散在大街上,冷眼观望人家情言蜜意,帘儿底下听人笑语欢声复又失魂落魄狼狈而归。

放假就是进进出出几十次宿舍的门,重复着仰卧起坐运动竟然不知疲倦。

放假就是主动勤劳一次,大搞爱国卫生运动,把上摞的脏衣服酣畅淋漓地洗完说今天总算没白过。

放假就是异常关心单身哥们的去向,对出门的哥们再三叮嘱早点回来,别让老哥我独守空房。

放假就是晚上早早钻入被窝,深深祈祷快结束这该死的无滋无味的假期。

放假就是自己对自己一千遍地说:再也不能这样活再也不能这样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