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3, 2011

夏天的早晨




早晨醒来
我弄丢了梦
一声稀薄的鸟鸣
穿透了我的听
我睁开双眼
望着墙上挂着的
阳光和宁静
我的心像一串
沉默的风铃
一个瘦小的身影
在里面渐行渐远
像糖一样
慢慢地化掉
许多天使在飞
白色而透明

夏天的早晨是艳丽的。当朝霞渐渐升起的时候,我被一阵阵的音乐声唤醒,从甜甜的梦中醒来。站在窗前,我看见楼下的花园里,五颜六色的练功服早已是布满了花园的各个角落。人们有的在跳键美操,有的练气功,有的打太极拳,有的在打蓝球,有的在打羽毛球,还有许多小朋友在玩滑滑梯和荡秋千,他们给宁静的花园带来了鲜艳的色彩,带来了无限的生机。

夏天的早晨是恬美的。沿河滨慢慢踱步,淡淡的霞光下,宽宽的河面上闪烁着一片片斑斓的银鳞。草地上一片绿草如茵,几朵五颜六色的小花千姿百态的点缀其中,美丽的蝴蝶在花朵上翩翩飞舞着,象是在和花儿比美呢,十分娇艳可爱。一阵微风吹来,

柳树姐姐轻轻地摇摆着她那一条条秀丽

的长发,不时地发出沙沙的声音,象是正忙着梳妆打扮呢。几只小鸟悠闲地在枝头上飞舞跳跃着,犹如给柳树姐姐戴上了灵动的发夹。真是一幅迷人的景色啊。

  夏天的早晨是热闹的。花园的门口,路不宽,人却很多,你会不由自主地随着拥挤的人流向前走去。那刚从地里割下来的青菜、韭菜、豆角、黄瓜、西红柿、茄子、冬瓜,还带着泥士的气息和 晶莹的露珠;那刚从河里捕上来的鱼虾,又蹦又跳,鲜嫩嫩的、水灵灵的。一张张纯朴黝黑的脸带着微笑,甜甜地诉说着他们各自产品的鲜活肥美。

  夏天的早晨真美啊!我爱夏天的早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