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11

Paris, France

聖禮拜堂,La Sainte-Chapelle,為法國巴黎市西堤島上的一座哥德式禮拜堂。


巴黎圣母院(notredamedeparis)建成于1345年。不仅因雨果的同名小说而出名,更因为它是巴黎最古老最宏伟的天主教堂。这座哥特式的巨石建筑物,历经两百年,由mauricedesul-ly所设计。她是巴黎最古老、最大、建筑最出色的天主教堂,在欧洲建筑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nite view at Eiffel Tower...NICE


万神庙本来是献给巴黎的守护神圣什内维埃芙的教堂,后来用作国家重要人物公墓,改名为万神庙。


协和广场(place de la concorde)建于1757年,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广场,最初是献给路易十五的。



这个举世闻名的艺术宫殿始建于12世纪末,当时是用作防御目的,后来经过一系列的扩建和修缮,逐渐成为一个金碧辉煌的王宫。从16世纪起,弗朗索瓦一世开始大规模的收藏各种艺术品,以后各代皇帝延续了这个传统,充实了卢浮宫的收藏。
如今,博物馆收藏的艺术品已达40万件,其中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腊罗马等7个门类。1981年,法国政府这座精美的建筑进行了大规模的整修,从此,卢浮宫成了专业博物馆。值得一提的是,卢浮宫正门入口处有一个透明金字塔建筑,它的设计者就是著名的美籍华人建筑师贝聿铭。
卢浮宫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



Disneyland, Paris.



艾菲尔铁塔(eiffel Towel)建于一八八九年,由建筑师艾菲尔所设计。
建造艾菲尔铁塔的初衷,是为了纪念法国大革命100周年和迎接在巴黎举办的国际博览会,建成后颇受争议,联名抗议的各界人士达到300人之多,其中有著名作家左拉和小仲马。
岂料,铁塔建成后,竟产生了世界性的轰动效应,一举成为巴黎乃至整个法国的最具代表性和象征性的建筑,甚至成为巴黎乃至法国的象征。在1931年纽约帝国大厦落成前,艾菲尔铁塔保持了45年世界最高建筑物的地位。
全塔高320米,塔楼分三层,一、二楼有餐厅、咖啡座等,三楼是眺望台,在天晴的日子,可从此远眺七十公里以外的巴黎近郊(hedefrance)地区。



凯旋门地处宽阔的星星戴高乐广场。这里是乡赛丽寨大街的尽头,又是沙佑山丘的最高点。从戴高乐广场向四面八方延伸,有12条大道。宏伟、壮丽的凯旋门就耸立在广场中央的环岛上面。这座拱门是在拿破仑时期1806年由夏尔格兰负责动工建筑的。



心教堂(sacre coeru)位于巴黎蒙马特高地的最高点上,是巴黎的象征,从这里可以俯瞰蓬皮杜艺术中心、巴黎圣母院和荣军院等。
教堂始建于1876年,1919年落成,由全法国捐款兴建。教堂内有许多浮雕、壁画和镶嵌画。圣坛上方是巨副天顶壁画,耶稣与天父相对而立,圣母等随侍两侧。
它洁白的大圆顶具有罗马式与拜占庭式相结合的别致风格,四周为四座小圆顶,中间为一座大圆顶,颇具东方情调。教堂后部有一座高84米的方型钟。里面有一只世界最大的萨瓦钟,重19吨。
沿着庄严的石阶向上,直抵教堂正外立面和带三个拱门的门廊,门廊的上方是圣路易国王与圣女贞德骑马塑像。圣心院又有巴黎“小白宫”之称、这当然是指外形而言。




Finally i reached PARIS, FRANCE....
Thanks for the arrangement...and everything you do for me...THANK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