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2, 2011

我是一棵小草




我是一棵小草,是一棵普普通通的小草。春天来了,在一片旷野的土地里;春风吹醒了万木,也唤醒了我们小草的大家族的每一个 成员;我也被唤醒了,我伸了伸懒腰,看了看周围的我们小草家族的其他成员,我的兄弟姐妹们,兄弟姐妹们个个精神饱满,正亲切地互相道着美好的问候着呢……

春雨来了,“兄弟姐妹们,大自然给我们送来了甘甜的食物来了”我大声的叫了起来了,春雨滋润了肥沃的土地,也滋润了我们万草树木。我们日常的工作主要的从空气中吸取人类排放出来的二氧化碳,然而还给人类所需的是氧气,这就是我们小草家族以及万种树木的每天的工作之一。

我们不但能为人类生存提供一个美好的空气环境,还能满足人类生活的一个视觉的环境。在大地、在花园小区,在公共的场地,在高山和洼地的土地里,在所有的非 水泥铺设的土地里,到处都有我们的兄弟姐妹们,我们把沃土点缀成一片片绿油油的环保的世界,这给人们带来了一种很美的、心情非常舒畅的优美的环境。
我们只要是有泥土的土地,都不需要人类去给予播种,我们都会自己去繁植,只要人类不蓄意去破坏,在我们的众兄弟姐妹们的共同的努力下,会给人类带来一种自然的、美好的、优美的环境。只要是我们兄弟姐妹们以及其他的能伸茎发芽的万木的共同的努力下,当遇到倾盆豪雨的时候,我们众兄弟姐妹会团结其他的万木,手牵着手,肩并着肩,共同站稳脚茎,留住被豪雨洗刷的泥土,把豪雨变成好雨,大大的使可能给人类带来自然灾害的豪雨对人类的损害减少到最底的程度。

在大自然中的较干旱的年份里,只要是有我们众兄弟姐妹们在的地方,我们都会在好年不忘干旱年,都会把好年的雨水吸蓄一些在田土里,当旱年来临之时,能在一定的程度里防止土地可能出现的沙漠化。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经过了一天工作回到家,吃过晚饭后出来散步的人们,当他们在绿茵茵的草地上轻轻的走过,或者在草地上坐下来欣赏大自然的美好的时候,人们都会感到轻松舒畅,而我们小草家族的每一个成员,也甘为此做出奉献。
我就是这样的一棵普普通通的小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