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幸福




风过了,是否能够风过无痕,叶落了,又怎会叶落无痕呢。所以,时常感叹岁月不经意的流逝。一种细腻的平淡和淡然,最适宜用来感受.在我看来,无论是黄昏灯光抑或黎明晨晖,都是一种美.一种决然于世俗的美.就像花开花谢,潮涨潮落,都是一种规律,亘古不变地周而复始着.

   外面细雨飘零,而我的思绪随着风儿雨儿飘来飘去.淅淅历历的雨总能打动我多愁善感的心扉.有雨声相伴的日子,我会想很多的事情,叮叮咚咚的雨声让我真切 地感觉到我没有被大自然遗忘.此刻,我的心中莫名地涌起一股愁绪,我只能把感伤化做笔下的灵动的文字.因为,在我看来,它们是通晓人性的精灵,我可以在此 地得到尽管短暂却安宁的栖息.
  忽然感觉这平淡中也有着它的珍贵.朋友说我是个不容易忘记过去的人.所有的思绪,像风,来自远方.像水,四处流淌.荡起的圈圈波纹,就是那曾经的痕迹.幸福是什么?我突然想起了这个问题.

   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只要你善待它,收留它,它会忠实地跟着你.幸福很简单.幸福就是当你睡觉醒来时身上多了女儿为你盖上的被子,幸福就是当你出门 时妈妈递过来的一把雨伞,幸福就是当你出门远行时有人在站台上为你的离去而落泪,幸福就是家人的一句叮咛,一个关切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

   幸福又很昂贵.它需要在风风雨雨中心与心相守,持之以恒.是相濡以沫的真情,心心相守的浪漫.就如同歌中所唱,我愿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老的哪儿都去 不了,你仍然把我当作手心里的宝…….这才是人间最美最动人的幸福画面.也许,懂得了这一点,才能真正懂得幸福.而拥有这样一段感情,想必一生都已无憾. 记得一位作家曾这样说过.当你咳嗽时,才知道不咳的安宁.当你发烧时,才知道不发烧的清凉.当你靠透析来维持生命时,才知道坐在轮椅上就很幸福了.

  其实,幸福的意义在于我们每个人怎么看待。因为人和人的感觉不同,所以对幸福的含义理解就不同.幸福不是锦衣玉食,不是腰缠万贯,也不是权力至尊.幸福只是一种感觉,是平平淡淡的生活.是一种心灵的默契,是一份淡然的相知,是只有自己才能够体会的一种美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