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09




夜,象一片深隧的海面,漫过远处的山冈,浸没近处的楼群。一曲轻柔的催眠曲,万物、生灵都跌落沉沉的梦境。睡态可掬的山峦,俯伏在河岸上,警觉地守护着。潺潺的河水如轻悠的鼾声响起,一只小船驶过,扯破平静的河面,划过道道涟漪,河底沉睡的鱼儿惊醒地跃出水面,闪烁着银子似的灰黑。船头上橘黄色的小灯,象醉翁似的摇摇晃晃,渐行渐远,消失在前方。叮咚的小溪放轻它的呼吸,唯恐吵扰那树那花的甜梦,也许不断向前就是它的宿命,在梦中仍然不忘保持那个流淌的姿势。葱茏的原野静默不语,我不法触摸你的心跳,对你的思念随着溪水一路摸索而去。今夜不知你会不会来赴约,追逐你的心已如离弦的箭,一发不可收拾。

  夜,象一张巨大的网,从日出的地平线,直抛向日落的西山,浓浓淡淡,深深浅浅,犹如一幅涂抹着恰当颜料的水墨画。我盘居在网中央,静听一切的低语,身体渐渐伸出许多触角,缓缓地向外向深探去。你在儿时的时光里向我挥手,洒下一串串爽朗的笑声,回忆唱成一首歌,荡漾在曲曲折折的小径上。心隐隐有丝丝感动,原来一直是你牵着我的手,穿越岁月,滚过红尘。最初的遇见,喜欢你淡淡的飘香,给我带来纯真的目光里掩藏不住的羡慕和渴望。你饱含睿智的哲理,更折服我满心的倾慕。在每一个夜里,你轻抚着痛苦,搓捻着相思,读着、念着你的字字句句,哭着、乐着你的情节,在黑夜的纵恿下,已慢慢渗透到灵魂的深处。

  
  夜,起了雾。我走到窗前,轻轻推启窗页,湿润的空气袅袅地氤氲在四周,缥缈间你若隐若现,我也随你飘来飘去,偶尔碰触你的衣角,便牢牢抓住,把你整个贴于纸上,将你禁锢于笔尖,从此,追随你的脚步,可以不紧不慢。一股黏稠的感觉附着裸露的手臂上,犹如你温湿的吻。深吸一口,连同你一同潮湿心房,我紧紧地攥着,恐怕一不小心,你就会爬上脸颊,潮湿我的双眼。夜渐深,雾渐浓,所有的思绪随同雾气飘散,溶入每一个有你的角落。影影绰绰,眼睛迷离,只有心知道你来的方向。

  夜,隐沉了世界,一颗心独自醒着,黑暗中的等待,原来可以这么温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