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09

海边






很想在到海边玩,在海边享受海风的爱抚,倾听海的低诉,享受那独有的海水滋味.可是一直没有机会和可以成行的人.又到了可以到海边吹风的季节......因为丢了你,我的孤独是窗外那一抹淡蓝色的雨帘.心中升起思念的云雾,是那么的缭绕。令我心疼,这种思念不知在心底埋藏了多久,我的思念宛如镜中花、水中月般的无奈与忧伤。

若在这是寂寞更是孤独的季节不能去海边吹吹风.无疑是一个莫大的遗憾.那就流浪到河南少林好了,先上一柱香然后跪地求一佛送给某一女子……几道闪电,几声雷鸣,把我从梦境拽进现实.乍时,狂风肆起,摇摆着院子里面那一棵孤苦伶仃的垂柳. 原来只是一场梦。

谁能告诉我?这么寂寞到底为哪般?午夜的思念犹如雨后的春草疯长不息.就让我的思念漂进雨丝也漂进这忧伤的季节.很深的夜里,很深的寂寞.谁人能有?忘掉所有的语言,追忆过往的幸福,一路文字,一路寂寞.因为寂寞所以成为落岸之鱼。

每次到海边,即使忘掉所有的伤悲.也找不回曾经的心情.站在海水澎湃的岸边.任晶莹剔透漂亮的浪花打在干净利索的衣服上.湿在身上凉在心里.没有躲避、没有麻木,因为,没有回忆.才知道,从开始到结束只是一场梦.梦里谁匆匆的走近,又悄悄地离去,谁匆匆的想起又匆匆的忘却.然而你那清晰却又模糊的身影却使我无法抹去,日子总是这样在黑暗中死去又在黑暗中重生.才知道,在这燥动不安的青春里我们只是扮演了各自的角色,仅此而以.一切的一切都给了以后的伤害留下了伏笔.回忆也总是那么的伤人.

轻拍的浪花,追逐着你的脚步,用温柔的亲吻抚摸你柔软的双脚,你静静的伫立,把如水的心事倾泻给无边的大海。

一袭倩影,一头短发,用注视的情怀看着着大海,在古老的传说中,守望着一个幸福的期盼。任涛声阵阵,鸥鹭盘旋,依旧惊不起你遐想的等待。

看你掀起的衣袖,看这你的笑脸,那静立不动的背影,沉寂了几多漂浮的梦想。久久的凝视,湿润了干涸的眼角,在属于你的那片蔚蓝,你化作了沙滩边一道靓丽的风景。

你是否在等待?你是否在期盼?那吹落心事的海边吹不走你荒芜的心事吗?海涨潮了,海又退潮了,你是否在解析海的语言呢?爱,在海的吟唱中飞扬,是否,你眼角那滴粼粼的泪珠也会为它滴落呢?

听,海风吹起了悠扬的乐曲,看,海风吹皱了一汪心水,在你凝视的远方,记忆的底片被浪花冲洗,永远的定格在海天一隅,任岁月无情的循环播放,依旧磨不去幽幽的馨香。

天之涯,海之角,那一缕解不开的情丝.......

夜已深,还能有谁像我这样已经忘了有多少个夜晚蜷缩着、麻木着,那仿佛就是对‘夜’最直接的诠释.点燃一根烟放在床头、用寂寞形容寂寞、用寂寞书写寂寞、用寂寞延续寂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