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思念和想念




我经常有在想,到底思念和想念有什么不同。

  一次我实在是忍奈不住了,找词典查了一下。发现两者原来是没有任何分别的,想念的解释是,思念;而思念,书上释义为——想念。根据数学的简易逻辑推理,想念和思念之间可以划上等号。

  我不由得对该词典的权威性持怀疑的态度,一个词的解释竟然是另一个词?而另一个词的释义竟然又是那个词?这么说,我思念某人也可以说成想念某人咯。

  按照词典的解释来说,这是可以的,但我不认同。

  我一直坚持思念在某种程度上一定要较想念深。同时,我是个固执的人,我固执地认为,想念存在于脑中,而思念,则扎根在心里。或许两者的形态有可能一样,但因为所在的地方不同,所以想念和思念的本质不相同。


尽管如此,但它们却有着相同的方向。都是向着最重要的东西或者人。但这时两者就有分歧了,你可以说很想念某样东西,某个人,或者是很思念某个人,可却没有 人说很思念某样东西。也就是说,想念是对有生命或者没有生命的人或物说的,而思念,只对有生命或者已经逝去的人而言。

  这样,想念和思念的本质就区别开了.

  我真的很思念某个人。

  用很多字形容不够,还得加上十分和总是。

  因为这样才能充分说明我对她的思念的程度和频繁,以及他对我的重要性。

  可是我知道,不管我思念的程度如何地深,次数如何地频繁,我和他之间,仍然有着距离。一段我们看得见,却又无法将其减少的距离。

你知道吗,
  是思念,产生了距离,
  但彼此的距离,却让我产生无尽的思念。
  如果可以,请别让我在思念的海洋中迷失,
  因为我已经没有了方向。
  请你紧紧地抓住,
  我停在半空的已经麻木的右手,
  别放开,
  带着我走出这个寂寞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