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向日葵




想不到,与向日葵的第一次相见,竟会给我带来如此深深的震撼,站在阳光倾斜的谷口,看着满山遍野的金黄,我的心当时就猛地震动了一下;呆呆地望着天地合一的金黄,身处在金黄色的圣洁海洋里,灵魂深处被深深地触动了,恍惚中,我似乎就是一株向日葵,站在阳光里,像向日葵一样地金黄绽放,放射出阵阵的阳光。

我爱向日葵,痴狂却不失理智。爱它仰头看天空的天真,爱它憨厚的表情,爱它不张扬默默的气质。向日葵的绽放是金黄色的,是阳光一样的颜色,从来没有花朵能像向日葵一样盛开,也从来没有任何花朵像向日葵这样接近太阳。

从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就被深深吸引,小心翼翼地仰头数它的圆盘。我在高楼林立的城市里怀念向日葵仰脸向着太阳盛开的样子,在下班的路途中,我几次默默寻找向日葵的身影。一次,在学校附近有人种了两三株,我冲进去抚摸它的时候被主人看到了,来源:半壁江原创文学网主人大吼大叫地叫我出来,生怕伤到了他的宝贝,依依不舍的我还是不顾阻挠呆在它的旁边发了两分钟的呆。在阴沉沉的天空下,向日葵耷拉着脑袋,这是没有太阳的金黄,也没有向日葵的绽放,我看到一束金黄被压抑在了天空的另一边。

滂沱大雨破坏了寂静的夜晚,熟睡中的我被大雨拍打路面的声音惊醒,第一个反应就是前两天在一家别墅区内看到的那株幼小的向日葵苗。不晓得它的主人会不会为它撑伞?它现在还好吗?一早起床我便坐公车去看它,实在放心不下……我哭了,它躺在泥土里,浑身都是伤痕,我不忍心为它做一场世界上最简单的葬礼,我已经没有力气去扶它弱小的身躯。一个生命,也许它期望着某天仰望蔚蓝色天空的时候有人摘下它的种子,种下它的金黄。

透过层层的阻隔,我看到阳光倾斜了下来,我站在谷口,满眼里一片金黄,我深深地被打动了,恍惚中,我似乎就是一株向日葵,站在阳光里,像向日葵一样地金黄绽放,放射出阵阵的金黄。

爱向日葵,是一种宿命;爱向日葵,是一个美丽的梦想;爱向日葵,渴望像向日葵一样地绽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