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2008 年的中秋节

小时候我最盼望过中秋节,那时只为吃月饼;长大后,依然盼望中秋节,但更多的是为品味那种怀着喜悦的心情分享着辛勤劳动收获的累累硕果,那种一家人团圆和谐的令人陶醉的家庭气氛。
年年中秋,岁岁中秋,今日又逢中秋。人生易老,中秋不完,赤子之心念家园,游子之心看圆月。
月到中秋分外明。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家家吃饼赏月,喜看中秋圆月。我陷入了沉思……
“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
是啊,在此喜庆的日子里谁不想家?谁不想念自己的亲人?家乡,一个让人听了就感觉温馨的词汇。家乡的月亮也格外的明亮,家乡的水也格外的甜,家乡的人也格外的亲。可是,可我只是天上一颗不知名的星星,我只是月亮的影子,我只是一个流浪的游子。我的故乡在那?我的亲人又在那?我这样问星星,我这样问月亮,可他们都没回答我……
今夜,我很孤独,这美丽的中秋月色,触动了我思乡、思亲、思情、思友……
思思思思……

……现在回想起来那是多么美好的一段时光啊!
这一夜,所有的空气都是过滤的,时间也是真空馈赠的礼物。周围的人与事似乎也比平时容易理解,人们的感觉难得有今晚这般就近共鸣。当你正为你失落的情感深深地忧郁时,你会意外地发现,你所厌烦的人也会对着月亮自斟独饮。
思绪最多的时候,便是今天晚上啦。蓝莹莹的夜空上悬挂着一轮丰融的满月,那里面蕴藏着诗人们、恋人们和挚爱亲朋们的无限情思。当这月光缓缓如纱一般抚铺在大地之上时,天底下便开始流动着无声的交响乐,人间最永恒的主题也都在这个时候得到尽情的发挥,无论是相依月下,还是天各一方,反正一样是浴着月光,心灵涌着一样的温情,于是,便有了小夜曲,月光奏鸣曲,月光下的凤尾竹那些优美的旋律….
今晚是一种纪念,清淡、典雅,没有丝毫的瑕斑,是的!沉醉在这,凝固的乐章,静止的音符中,美哉!中秋节之夜…..
原来自己一个人过中秋是孤独的~~~~~~
中秋节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