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情人节


看那天上,有一颗闪闪发亮的星星,正急急地朝另一边飞来的星星跑去,那就是牛郎和织女,一年一度的相会时间到了,他们相约在鹊桥。小时候听爸爸说起牛郎和织女的故事,我总是为他们的爱感动的流泪。我很憎恨王只让他们一年见一次,那样相思是一种这样的痛。可是没办法,一次就一次,只有能见上一面比不见要好。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间无数。柔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见了面他们有千言万语,只化作一行清泪。一个拥抱足以让一年的相思之苦烟消云散,一个深的吻足以证明他们的爱比天大比山厚比海深。
下面的拥在一起享受着这良辰美景,赏花赏月又赏佳,而我呢,孤孤单单一个,只是看着天上的星星发呆。我依然听着我们的歌《现在很想见你》,歌声缥缈像是从天上飘落下来的一样。

街上一对对的,唯独我是一个,感觉自己是一个流落街的孩子。耀眼的灯光,如一把倚天剑刺伤了我的眼睛,我看不前方的路。四面的欢歌,像极了一帮魔鬼,仿佛现在就要置我于死地。我说,你们有本事放马过来,反正活着也是受罪,倒不如早点解脱。

落日时分,残阳如血,抬头仰望之间,忽闻鹊声如歌,犹如仙乐齐鸣,而波光云影之中,骤然升腾起的瞬间的明媚让我不禁感叹于造物的神奇,更是让我窒息于顷刻的欢娱与激动之中,那迎面飘渺而来的欣雨宛如天使降临,飘扬的衣裙令我浑然如梦,儿时的歌谣,便在我虚无的心中蔓延开来:如果真的相逢,请牵我的手……

如果,我依然是天使拥戴的花环,曾经在记忆的河轻轻牵扯你的裙角,并让七彩的云霞漫过我的头顶,那么,那孔雀的羽毛在灵光中的晶莹剔透一定会照耀我,那槐树下的圣光便会指引着银河的群星,吟唱千年的情歌,在阳光下,涌动鲜花如潮,蝶舞如荫,而我,点燃的烛,却在此刻的微风里啼泣、摇曳,烛光呵,是否,你也在饮泣那别样的孤独,为我的无知而兀自黯然。

我喜欢云,喜欢那漫天飘舞的云,裹挟着春天的雨,在我的身旁,描绘我思念的情,曾几何时,我的眼前,便满是那小城的街巷,女孩手中的青竹编制成美丽的蝶,正迎风而舞,并在风中震颤,羽化,蓄着高傲的笑容,向我倾诉无尽的缠绵。心灵的火花便在那偶尔的时机中喷发,在夜色里燃烧:哥,我喜爱这蝴蝶,我会象她一样的飞翔,并缠绕你……

我曾经沉溺于梦中,梦见我追随那轻盈飘逸的蝶的羽翼,在缤纷灿烂的星海里畅游,神女的飘带在空灵中漂游彩虹般的辉光,架设起远山的天桥,于是我梦见喜鹊竞翔并欢鸣着,引领我远离迷惘和困惑,于天使的河,与仙共舞。


我就这样失魂落魄的走在街上,然后又像幽灵一样飘回宿舍了,过了一个没有的节。以为时间会冲淡我对你的爱,以为喝醉了就会把你忘记,但是我认为的一切都错了,就好像昨下了一场雨,而我在睡梦中!

依然是呼啸的风声,雨声,夹带着几声惊雷,和着我脚下泥水的扑哧声,似乎在嘲弄我的坚持、又似乎是在嘲笑着我的迂腐。

小城的街角,那夕阳的余辉依然灿烂的照耀着我,恍忽之中,又一个情人节的降临,正悄悄的书写着即将开始的又一份的绚丽,然而,这与我有关吗?一如往昔的清纯,欣雨与我相视而立,那天使特有的气息依然在漫向我,可我不禁黯然,是的,我害怕嘲讽,害怕来自于我自己嘲笑,那咫尺之距已经遥遥不可逾越。

真的好想,在这即将来临的情人节之夜,邀一轮明月相伴于你我,虽然昨日的星辰已经坠落,但我想说,天使的羽翼将永远辉煌,并将深深的铭刻于我的记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