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灰色





突然间,

我眼中的世界已然是一片灰色,

灰色中透出一股阴冷,

潮湿且散发着霉味,令人窒息。

人生的无聊感侵蚀着我每一个细胞,

显现出来是所有的无望,忧郁习惯了用烟草来代替,

携带着尼古丁的血液,

再也无法像往昔般热情澎湃,

无处诉说无法宣泄的心情一点点地沉淀,

成了无人问津的沼泽,

看上去平坦,

却能使人陷入万劫不复。

一直流离失所的游荡着;

却未曾遗忘所谓的宿命

暖暖的阳光;晒不干记忆;却蒸干了内心残留的灵魂

谁的思绪悄悄离了线;谁的眼泪轻轻落了地

忍不住如孩子般;偷偷躲到无人角落哭泣

擦干泪水;然后哼咛着原本该属于我的曲调

那片灰色的禁区;悬挂着谁的殇痕与落寞

是否在这所谓的演出中;我只是个容易被遗忘的配角

突然之间好想笑;就是那种肆无忌惮的大笑

谁的陌生烫伤我的回忆;谁的回忆烫伤我的灵魂

每天如死尸般;阳光一到便躲到阴暗的角落

溟懵的矜持;却换来前所未有的空虚

一瞬间;笑看红尘花开,一辈子;殇泣红尘花落

我始终相信一种东西的存在;如同宿命无法抗拒

故人已慢慢远离视线;而我还在苦苦寻觅

从此不敢仰望天空;仿佛它会刺痛已破碎的灵魂

就这样;

突然觉得世界很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