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承诺

承诺,是传说中很美丽也很动听的物质,似白云般的浮游在湛蓝的天空,也似白云样的飘向四方。承诺,是莲花般清纯的花朵,在盖满皑皑白雪的山崖上,我们抓的很吃力,却不想就此罢手。承诺,是暖香暗涌的闺房中的千金小姐,我们闻得到她的馨香,却很难一睹芳颜。

承 诺如果对兑现了自然是件好事,若不兑现却是你伤我悲,而延时才兑现的爱呢,却又有点儿变质。二人相恋直至升华的过程中,无论男女潜意识之中都会为对方有 所承诺,但真正到了那一天,那一天是哪天呢?大家都不清楚,而承诺在等到那一天的过程中渐渐消退,乃至完全的消失。倘若非要强求什么承诺,结果往往是强扭 的瓜不甜,苦了自己一辈子。

男欢女爱从古到今是件很奇妙的事,化学反应也好,物理现象也罢,都是顺其自然。缘份占先,月老点拨,二人情 投,感情到了一个高点,不需要什么承诺之时已经是一辈子的事了,但是错过了时机,那么即使有许多的承诺也没有用。每一段感情都有它的归属之路,每一个人也 有自己的路,二个世界人在一个空间里因着缘分而结合,原本需要花很长时间而且只有一个人才走完的路,现在却因为一个转折而结伴同行,同行之路二人需要相互 扶携、相互支持,不断为对方考虑或是彼此宽容,感情间的信任自始至终成为一种承诺甚至是一生的信念。

爱 不需要承诺,承诺太多,压力太多,要想真正实现之时,却连最基本的把握都没有。“我会对你好的”、“我会对你负责”、“我会一生一世的爱你”、“我一辈子 都需要你”,这些承诺的话中自己可以掂掂有多少的水份,人因着社会而生存,感情因着我们而存在,我们需要这些“承诺”来过一辈子吗?激情之时的话语到了天 亮之时比露水散的更快,一夜温情之后伸手索抱之时却是一个陌生的枕头,留下是什么?是承诺?还是自己感情上的沉重呢?

承诺需要时间来 体现,感情亦然。真正的感情需要时间来考验,虽然这话有点老了,但现实就是如此,很多不同种类的情感到最后无疾而终或是见光就死,经不起时间的洗礼,当然 这里也有人的因素,各种各样人对于自己的感情也有不同的态度,先有热情,后有激情,若有一方出现万事皆破,另一方想挽回都没有用,勉强生活,情如嚼蜡,自 我麻木,终老之时,还死不瞑目,悔不该当初下了那么这么些的承诺,一个死要面子,另一个非要负责,所有浪漫温情被现实环境改变的七零八碎、支离碎破,守着 美丽空洞的承诺,说着虚伪而假装话语,你不死也会日渐麻木,这个时候,你还需要承诺吗,即使有了承诺,那么你这一辈子也被这个承诺所累所苦。

爱 不需要承诺,并非要你对爱对感情不负责任。爱你犹如爱自己,对自己承诺也对你承诺,饮食男女的爱情原本就是很平凡,平凡之中见真情。承诺太多毫无意思的感 情,彼此双方不知觉就会有一定的免疫力,说得太少,似乎又让人心酸不己,但我们又不能太随便找任何一人来承诺些无谓的东西,落得一生话柄,贻笑大方。

如今,承诺实在是太难说了,不如,你我之间先对自己有承诺,我爱自己犹如我爱你。
当 爱情里只剩下当初的承诺时,我们是应该放弃还是应该努力的守住这片自己的阵地。爱和承诺,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是平行的,还是能够交集。我问过好多 的人,几乎没有谁能给我一个满意的答案。如果为了承诺放弃幸福,似乎是种遗憾,如果为了幸福放弃承诺,又不免会被人冠以始乱终弃的骂名。我之所以不敢触碰 爱情,大概也是因为我还没有弄明白爱和承诺的关系,爱了,就得承诺,可是,承诺了,就真的要一辈子不离不弃吗?

爱情它是个难题,承诺也是个难解的迷,他和她的问题,我想我是没办法再想下去。关于承诺,只有自己去体会,何去何从,我们谁也不能给谁答案。但是我想,我这一辈子,大概是不会轻言承诺的了,只因,我是如此平凡的一介女子,我不想伤害别人,也怕伤了自己。
爱,是一种特异的情感。没有哪一部辞海可以完美的定义它;没有哪一位诗人能完美的写意它。然而,它真真切切地存在,存在于我们的记忆中和现实中…

一个人的一生,或许可能爱过多次,然而毕竞只有一个人,可以让你笑得最美丽,痛得最锥心...

再清楚不过这是怎样的一种感情,它就像一颗包着糖衣的药丸,甘甜过后就是致命的苦,甚至会是毒,可是却依然让我无法阻抗它美丽的诱惑。于是,不顾一切地溶进了它的陷阱,甚至不计后果。

不知道是怎样被你一点一滴侵蚀到我心的深处。由最初的没有感觉,到后来的可有可无,以至现在的不可或缺。只是我不知道,想同的悲剧会不会再次上演,以后的你会不会同样给我一种致命的伤害,我真的是再也承受不起一丝一毫的打击。

每 天沉浸在这种隐隐带着痛楚的快乐之中,幸福又害怕。在时间的流逝中,似乎你已经成了我生活的全部,每晚总会想着你入睡,清晨醒来第一个想起的还是你。不知 不觉,你已经浸透到我的生命中,想起你的一言,你的一笑,甚至你说话的每一个习惯,我的心里都会隐隐作痛,可是我却好喜欢这种感觉,因为只有我足够在乎一 个人的时候,才会为他心痛。多长时间了没有这种幸福的心痛,自己都不清楚,一直以来都是那种刻骨的凄楚在嗤咬我,让自己不敢轻易去相信任何人的任何一语一 言。

遇到你才发现,原来过去的一切都可以轻如一缕飘烟,所有悲伤的记忆都可以从我的脑海里淡然挥去。总是紧紧关闭的心门,就这样被你轻轻的敲开了,原来曾经刻骨铭心的悲和苦,竟然是那么不堪一击。呵,而这一切,皆只因为你。

虽然无法给你任何承诺,但是我还是会要你全心爱我。于你来说,这一切也许真的很不公平。但是,爱是很自私的东西,我不需要任何人和我分享。如果,我不是你的全部,我想,我会选择放弃。因为我不想爱得太累,太苦,我不想再经受任何折磨。

有了你才知道,原来任何人都可以轻易地放弃掉,都不再重要。是的,爱,无须承诺。

No comments: